natsune

(诚楼)片段

年龄、时间、情节有时按原著设定,有时按电视剧设定,有时私设……总之怎么方便怎么来==

片段

1

“你要折辱一个孩子,你要虐杀一个人,我就偏要他成才,成为一个健康人,一个正常人,一个受高等教育的人。不会辜负你抱养这个孩子的初衷。”

这句话是很长一段时间以后明镜闲聊时跟阿诚提起的,明家大姐从来没见过自己弟弟像那样动气,她拍拍阿诚的头,“你啊,可不要辜负你大哥的期望。”

阿诚就忆起当时自己站在二楼窗边看着楼下的情形。看到那个女人跪在那里哀求,心里是全然的恐惧。

她会不会又上来把自己接回去?或者大少爷听了她的话会不会又上来把自己打一顿?

有脚步声从屋外传来,阿诚紧紧攥住窗帘,藏在后面,却仍然被轻轻拉了出来,一双带着温度的手落在他的肩头,“阿诚,从今天起我是你的大哥,我的姐姐也是你的大姐,你就在这里住着。”

阿诚抬头,少年俊朗的五官映在了自己的眼睛里,他仍然不说话,生活教会了他沉默和忍受,却没有教会他如何接受善意。

明楼却给了他一个笑容,阿诚觉得说不出的好看,他听到明楼说,“别怕,我们会保护你。”

阿诚不曾和自家大哥说起过这段回忆,从开始的害怕、忧虑到拘谨、小心翼翼到他能自然地开起家里人的玩笑再到他站在这个无比强大的人身边,与他并肩战斗,他小心地珍藏起这个画面,仿若初生之后的第一个看到的宝藏,就连对参与其中的对方他也吝于分享。

直到某一天,他看到看似坚不可摧的男人因为夹在报国之心与对家人的担忧痛惜之中痛苦得夜不能寐时,他伸手抚过那依旧好看的眉眼,轻轻地告诉对方,“我会保护你们。”

哪怕是拼了自己的命。

tbc

评论(10)
热度(4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atsu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