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sune

花非花(百合)

可以当某两人同人看,也可以当原创看,反正当同人看也是私设一堆,接受不了百合勿入

1

“我们?我们当然没有不和啊,这么多年……关系都挺好的。”一边说着,身体微微地靠了过来,肩头处一片柔软,熟悉的香气幽幽地绕在鼻端——这么多年,连喜欢的香水味道都不变。

“对吧,思思?”配合着问话,对方的脸也稍稍转了过来,脸上是一如既往优雅得无可挑剔的笑容。

只是可能因为香水味道偏甜,连带笑容好像也带着点甜蜜。

叶思思的身体就有点微不可见的僵,但是对面坐着主持人,周遭架着数不清的摄像机和工作人员,台下,还有喜欢了她们至少10年的观众。这种时候,也只有深深吸一口气,勾起一个笑容。

主持人却有点不满意,还要追问,“但这么多年关于你们不和的传闻一直都有,既然你们关系这么好,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种传闻?”

又来了,虽然事先有告知过会问此类问题,叶思思还是从心底深处感到了一丝疲倦。十年前共同拍摄的一部电视剧火遍了大江南北,十年后她们被电视台请来做节目,想来电视台是想借着这次重聚彻底翻一翻旧账,吸人眼球,来提高收视率。

观众也真是不可思议的一个群体,一方面喜新厌旧得厉害,一方面又格外的长情专一,对这样的老话题都十年了还兴趣不减。

不过也难怪,谁让她们同为女性,却在十年前的银幕上做了一对恩爱夫妻,而这两个经典形象,或许在今后的中国电视剧编年史中也会添上一笔浓墨。

“不和总比传绯闻强嘛哈哈。”突如其来的疲倦让叶思思放弃了抵抗,没怎么过滤将答案扔了出去,不去看也知道旁边的人笑容出现了一瞬间的凝滞。

反正圈内的叶思思形象就是这么直爽耿直,生气你过来撕我啊!一边脸上挂着爽朗的笑容,一边在心里腹诽,叶思思也真佩服自己影后的演技。

好在之后的问题也没有特别出格,在叶思思大咧咧的插科打诨下,访谈总算有惊无险地结束了。和主持人握了手,叶思思向旁边瞥了一眼,看到那个穿着长裙的身影款款地向后台走去,也默默地跟在了后面。

两个人一前一后,叶思思盯着前方,表情是全身用力过度之后的空虚,却不提防前面的人突然停下了脚步,害她差点撞上去。

“思思……”柔和的声音,带着一丝迟疑。转过来的身姿,优雅曼妙,脸上是年华渐长却另添了一重的韵致。

是了,这是周素素。以古装剧出道,纵横演艺圈30年,作品无数,粉丝无数,事业成功家庭又美满幸福,美女中典范的典范,周素素。

简直用放大镜都找不出污点。

除了我的存在。叶思思在心里补了一句。

“嗯,有事?”嘴巴一咧,叶思思露出了个不冷不热的笑容,毕竟纯以演技来论的话,电影代表作更多的自己完全不输对方。

周素素略咬了下唇,40岁的人了,这个动作做来却丝毫不见做作,带着丝清新纯真。“你最近……还好么?”

……裤子都脱了你就问我这个?就算心里腹诽,叶思思也不会在表情上显露出来。

曾经太过坦荡,赤裸裸毫不掩饰,至今想来心有余悸。

“我挺好啊,我们不是关系很好吗,你不知道?”到底还是没忍住反问了一句。周素素的眼睛似乎就立刻蒙上了一层水汽。

“伤了我娘子那双漂亮的大眼睛可怎么办?”十年前的一句台词居然毫无征兆地冒了出来,都什么时候了怎么还能记得!叶思思恨得想打自己的头。

周围来来往往的都是工作人员,周素素略低了下头,稍快地说:“我给你打过电话,你号码换了是吗……我没有别的意思,就是想问候一下。我们……嗯,你过得好就好。”

叶思思盯着前面的人眼睛,到底也没能穿个洞出来,她的心脏从一阵急促的猛跳又回复了平静,冷淡地开口:“算命说换个数字对运势好。这里人来人往,你确定要在这叙旧?”

周素素向四周扫了一眼,笑了笑,表情里奇异地混合了一丝讥讽,她日常只给人温柔端庄优雅的印象,叶思思知道她其实吃软不吃硬,肯这么低声下气对自己说话大概也是她好事做多了。

周素素微微摇了摇头,“那你保重。我今天……很开心。”

叶思思站在原地,没有再次跟上前面的身影,攥着拳,咬着牙,脸上似哭非笑。

十年一梦,转了个圈,又回到原地。

周素素,我X你XX的!

TBC

评论(1)
热度(5)
© natsune | Powered by LOFTER